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听障儿童可申请人工耳蜗救助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2 11:58:4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听障儿童可申请人工耳蜗救助

  可自主选择8家协议定点医院

  21日记者从福建省残联获悉,省残联近期通过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确定福建省立医院等8家协议单位承担福建省听力残疾儿童人工耳蜗救助项目。项目对基本型和普通型的人工耳蜗产品给予赠送或经费补助,符合申请条件且有需要的患儿监护人现可代为申请。

  项目为每名救助对象提供人工耳蜗产品1台,品牌及型号由协议定点医院确定并另行公示,残疾儿童家长自主选择协议定点医院及公示的品牌型号。人工耳蜗产品分为基本型和普通型两款。基本型价格不超过5万元,选择基本型的,医院不再收取耳蜗产品费用;普通型价格不超过7万元,选择普通型的,由省残联补助5万元,家长需自付差额部分。高端产品不予补助。

  手术费(含术前专项检查费用)按每人最高限额2万元标准给予补助,手术费用不足2万元的,按实际发生额给予补助。

  项目救助对象:具有福建省户籍,有人工耳蜗植入需求,年龄在1~6周岁(贫困听力残疾儿童年龄在1~14周岁),听力损失为重度聋以上,经协议定点医院医学检查无手术禁忌症,听觉器官发育正常,无脑性麻痹,无蜗后病变,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可以实施手术的听力残疾儿童。

  协议定点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长庚医院有限公司、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儿童医院、莆田市第一医院。

  有需求的听力残疾儿童家庭可自主选择协议定点医院就诊,而后了解申请操作流程。孩子接受人工耳蜗手术后,家长根据需求自主选择康复机构接受术后康复训练,符合条件的还可申请福建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详情可见“福建残联”微信公众号。(记者 朱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