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海警查获1起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2 12: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州海警局21日披露,近日,福州海警局在福清市江阴港附近海域巡逻时,查获一艘载有危险品的货船,现场查获烟花40箱、液化气罐16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福州海警查获1起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

图为涉案船及所运载的烟花、液化气罐等危险品。福州海警局供图

  2月20日,福州海警局执法艇在江阴港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有艘货船甲板上堆满货物且用帆布进行遮盖,该船在发现海警执法艇后多次变更航向,形迹可疑。

  随即,海警执法员通过喊话叫停该船并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船甲板上放置有烟花40箱、液化气罐16罐,且船员均无法提供任何运输危险物质许可资质,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质。

福州海警查获1起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

图为嫌疑人指认所运载的危险品。福州海警局供图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员还发现在烟花和液化罐的四周还大量堆放有纸巾、啤酒等易燃品,均未采取有效的分隔储存措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该船被查获时正驾驶在来往船只密集的航道,一旦起火,将严重影响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海上生产作业安全和海域生态环境。

  目前,福州海警局已依法将涉案船舶及相关危险品进行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前,正值春节、元宵佳节,市场上对烟花爆竹的需求量较大,也是经营销售的旺季,加强对烟花等危险物质的安全监管责任重大。福州海警局表示,将持续强化海上巡查监管力度,堵塞海上安全隐患漏洞,确保辖区海域安全稳定。(赵军政 王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