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赣闽两省铁路迎来春游运输旺季 “高铁+旅游”模式受青睐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2 10:30:3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1日8时许,D2323次列车从南昌西站出发,沿着向莆铁路一路向南;几乎同时,D3266次列车从福州出发向北而行。赣闽两省众多旅客乘坐列车开启春游之旅。

  据了解,进入3月下旬,赣闽两省铁路迎来春游运输旺季,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高铁+旅游”品牌优势,助推赣闽两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良好旅游资源的开发,离不开交通的便利。作为福建省第一条连接中部腹地的国家Ⅰ级铁路干线,向莆铁路大大缩短了赣闽两省之间的距离,结束了江西南城、南丰以及福建建宁、泰宁、将乐、尤溪、永泰等七个老区县没有铁路的历史,沿线一县一站,一站一景,深受游客青睐。

  除了向莆铁路,赣闽两省还有于近两年开通的杭昌、福厦、赣深等高铁线路,这些现代化的交通动脉将江西、福建两省紧密相连。乘坐这些高铁,游客可以轻松领略到赣闽两省悠久的历史文化,探寻古村落的秘境,感受千年村镇的韵味,品味传统手工艺的精妙。(记者 李晖 通讯员 李翔 余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