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位!作家练建安获金麻雀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4 11:21:2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第十届(2021—2023年度)小小说金麻雀奖21日揭晓,福州作家练建安获奖。据悉,这是福建首位获此殊荣的作家。

  金麻雀奖每三年评选一届,是中国小小说界的重要奖项,王蒙、冯骥才、林斤澜等著名作家都获得过该奖项。

  第十届小小说金麻雀奖共有全国181位作家、评论家入评,最终有10位作家获金麻雀奖,2位评论家获理论奖。练建安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传记文学学会创会副会长、《台港文学选刊》主编,出版有《客家江湖》《鸿雁客栈》《鄞江谣》《汀江往事》等小小说集。

  练建安此次以《汀江记》《腊月龙灯》等10篇作品参评,这些作品发表在《北京文学》《百花园》等文学期刊上。(记者 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