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梅雨季即将到来 市场监管部门发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4 11:23: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建即将进入梅雨季,高温高湿等天气条件下,食品如贮存不当,极易导致霉变受潮、生虫腐败等变质现象。3月21日,省市场监管部门发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对于广大食品经营企业,要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全面检查贮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人员健康等风险隐患,发现安全风险问题要及时整改。对受潮、淋水导致变质、腐败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一律清理、下架、销毁。

  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不采购来源不明、过期、腐败变质、掺杂掺假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提高梅汛期食品安全意识,不得销售因受潮、泡水、高温等原因导致的腐败变质、霉变生虫、包装破损等食品,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对于普通消费者,购买食品应选择资质齐全、食品贮存条件较好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认真查看食品标签标识、质量情况,选择包装完整、状态正常、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储存食品时应注意避免温度湿度过高,导致细菌滋生、食物腐烂。需冷藏冷冻的食品,应尽快放入冰箱分类保存。已开封的包装食品,未食用完的应及时冷藏,不宜久存。如发现违法违规销售食品行为,可拨打12315举报投诉。如食用食品后出现身体不适的,请及时就医。(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