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事关农村安全!今年,福建花2100万做这件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5 16:42:48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字号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近日,福建省财政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关于下达2024年农村地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工程专项资金的通知。

事关农村安全!今年,福建花2100万做这件事

  根据通知,今年,福建安排2100万元支持在消防救援队伍辖区面积之外且未建立乡镇(街道)专职消防队的行政村,建立有人员、有器材、有制度的微型消防站,加快推进福建农村地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工程建设,以下是资金分配表↓↓

事关农村安全!今年,福建花2100万做这件事

  文件要求,2024年在消防救援队伍辖区面积之外且未建立乡镇(街道)专职消防队的行政村,建立4200个有人员、有器材、有制度的微型消防站,提高农村地区初起火灾扑救能力。其中,福州400个、漳州310个、泉州600个、莆田260个、三明600个、龙岩600个、南平500个、宁德900个、平潭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