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青山村:党建+基础强化 乡村发展迈向新台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4 15:49: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眼下的青山村,山林田野,色彩分明,一栋栋民居点缀其间,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在党建的带动下,古槐镇青山村强化基础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青山村:党建+基础强化 乡村发展迈向新台阶

  古槐镇青山村休闲公园

  产业兴旺实现百姓富。大力推行“支部+协会+基地”发展模式,在农民合作社和优良品种基地上建立龙眼协会党支部,做好龙眼果树新品种推广、新项目引进试验示范、联系客户、组织货源、订单服务等工作,通过提升包装、注册商标,提高龙眼附加值,促进富民增收,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0多万元。

  生态宜居绘就高颜值。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行动,改造提升村民旧房,实施道路硬化、绿化、亮化、“三线下地”、村庄污水支、管网建设等工程,有效改善凤凰溪、黄龙溪水质,守住绿水青山,实现生态蝶变。

  共建共享涵养好气质。全面铺开“网格化”,鼓励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积极“入网”,平安建设、便民代办、纠纷调解等事务全部“入格”,通过科学划分网格、规范运行流程,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结合黄氏宗祠修缮提升、廉政文化广场建立、移风易俗等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韵更浓厚、乡风更醇正。

  如今,青山村党总支部下设3个党支部,党员69名,先后获得“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森林乡村”“福建省森林村庄”“省级生态村”“省级文明村”“全国一村一品”“福建省农业旅游精品示范点”“福建省最美休闲村庄”和“福州市新农村建设精品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提升。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