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种出“薯”光,这片地有“钱”景!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9 10:12: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垄机在地里来回穿梭,犁地、下种、覆土......眼下,正是秋冬种植马铃薯的季节。

种出“薯”光,这片地有“钱”景!

  石门村马铃薯种植基地里,种植大户抓住有利时机,开始播种,为实现明年稳粮增收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种出“薯”光,这片地有“钱”景!

  “10月底到11月底是种植马铃薯的好时候,我们在组织工人做好防疫的同时,还加班加点开展马铃薯种植生产。”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颖告诉记者,今年,合作社种植了1300多亩马铃薯,主要分布在石门村、漳流村及溪山村,种植品种为闽薯1号和裕丰3号。

  这两种品种具有早熟、高产、广适性强、耐贮藏以及菜用品质好等特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种出“薯”光,这片地有“钱”景!

  据了解,江田镇的土壤以沙壤土为主,富含钾元素,且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马铃薯生长和薯块膨大,这里也是我区重要的优质马铃薯主产区之一。为此,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着力打造以马铃薯产业为主导的特色高效优质农产品聚集区,形成与市场需求相适应、与资源禀赋相匹配、特色更加鲜明的农产品发展格局,除了马铃薯,合作社还种植了西芹、莴苣、包菜等一些蔬菜,丰富种植结构,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产业支撑和强劲引擎。

种出“薯”光,这片地有“钱”景!

  “预计明年的3月份,就可以进入收获期了!”陈颖看着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脸上写着满满的幸福。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