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夜色经济点燃长安村“夜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9 16:41: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白石小院的氛围布置,充满浓郁的世界杯气息。晚上我邀上几位好友来这里共同观赏世界杯足球赛,看着激情的球赛、尝着地道的美食、品着周边的良景,感觉很惬意。”看到精彩进球时刻,市民林先生与好友碰杯欢呼,庆祝每一粒进球。

  夜幕降临,走进营前街道长安村不夜城街市,灯光璀璨,美食飘香,星空包厢内摆满了美味小吃,游客围坐一起,享受美食美景。移步至户外露营区,游客尽情感受精彩电影带来的视听盛宴。

夜色经济点燃长安村“夜生活”

市民在白石小院观看世界杯足球赛

  “恰逢周末,我便带着家人来这边休闲、游玩。这里有美食、电影、美景,还有网红驻唱,让我们的身心得到很好地放松,这里真是一个游客‘充电、加油’的好去处。”市民王女士说。

  今年5月份,长安村依托地理优势,因地制宜,打造了不夜城街市及白石小院,并引进游船、网红驻唱、美食产品、电影院等多样的业态组合和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每天营业时间从傍晚5点到晚上10:30不等,提高游客的沉浸式体验感,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看球赛、逛夜市、品美食、坐游船、赏夜景……长安村夜市处处呈现出一派热闹繁华的喜人景象。

夜色经济点燃长安村“夜生活”

长安村不夜城街市星空包厢

  据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雯丹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现在长安村不夜城街市的夜色经济已逐渐趋于成熟。今后,长安村将坚定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打造吃、喝、玩、乐、住为一体化的夜色经济模式,不断探索出一条集观光、展示、品尝、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亲民路线,让农村更富裕、农民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