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文化商业融合 引领消费新时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9 16:43: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夜色经济不只是简单的“吃喝玩乐”,而是逐渐成为融合购物、饮食、文化、娱乐、体育等多元消费的新业态。文化消费作为夜色经济的典型业态消费,蕴藏着重大的经济发展机遇。推进文化与业态融合,挖掘消费潜能,由单一业态向多元化、场景融合式等新模式转变,成为城市竞争的新赛道。

  文化消费越丰富,夜色经济就越有活力。近来,记者在万星广场发现,电玩城、手工店、剧本杀店等成为了许多年轻顾客的光顾地。美食与文化消费相结合,让购物体验更加多元丰富。“下班后,娱乐场所能起到放松娱乐的作用。”市民回应道。

  相比于餐饮消费,文化消费不再局限于夜色黄金时间,消费者能在商场停留更久,潜在的消费欲望也被激发出来。而文化消费要兴盛,关键在于触及的客户群体要精准。抓住客户群体和需求,打造消费场景,淡化营销,转向提供专业咨询,这样的服务理念迎合了年轻人的消费心理。例如针对18至30岁年龄段的女顾客变美的需求,心饰页店主以个性化的饰品咨询和买手服务打开了大众商品的细分市场,同时在整个店铺的布局上也偏向日系暖色,给年轻人营造一种更轻松的购物环境。

  消费理念在升级,服务体验也在完善。围绕“让顾客宾至如归”这一服务理念,商场方也在加足马力,提升体验。定期收集客户需求、到店交流、满意评分、服务红黑榜......通过以上服务,商场与店主在顾客反馈、店铺评分管理、商铺经营等方面不断交流,渗透客户与商户的信息壁垒,形成一致的共识。

  消费转变、业态升级、理念更新、服务提升,文化消费在消费变革中前景广阔,也将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记者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