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吴航街道开展“宣讲+文艺+服务”文明实践“大集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6 15:50: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5月19日,吴航街道在西关村举办主题为“踔厉奋发踏征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文艺+服务”文明实践“大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腰鼓”表演奏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乐章,舞蹈《跟党走》、快板宣讲《移风易俗》、诗朗诵《与时空的对话》、快板宣讲《踔厉奋发踏征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等精彩纷呈的表演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赢得阵阵掌声。现场还举行捐赠仪式,并颁发捐赠证书。

  除了精彩文艺表演,志愿者们还摆摊设点,为村民提供义剪、义诊、维权咨询等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志愿服务带来的实惠。活动后,志愿者走村串巷,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簸箕、夹钳、垃圾袋等工具,针对河边步行道、花圃等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以实际行动向群众传播绿色生态理念,宣传护河爱水知识,激发周边群众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的热情。

  吴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宣讲+文艺+服务”文明实践集市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吴航街道将继续探索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出来、舞出来、演出来、讲出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吴航街道走深走实。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