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潭头镇克凤五门闸重建工程获批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7 18:07: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潭头镇克凤五门闸重建工程已获批复。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完善我区北洋片挡潮排涝体系,提高片区防洪排涝标准,有效保障北洋片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488.55万元,规划废除现有水闸,新建具有防潮、排涝并兼顾纳潮和生态景观功能的克凤五门闸及配套附属设施。水闸主要包括闸室、防渗设施、上下游消能防冲设施及上下游连接段翼墙,并结合我区防洪排涝规划,确定克凤五门闸排涝标准10年一遇,设计洪水重现期为30年一遇,校核洪水重现期100年一遇,外侧设计防潮标准为50年一遇,建设工期预计24个月。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