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给力!长乐这个联盟正式成立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1 08:28: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解锁乡村振兴“红色密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近日,一场“党建联盟同频共振”共促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共建签约仪式在鹤上镇东平村举行。

给力!长乐这个联盟正式成立了!

  签约仪式上,中共福州市长乐区鹤上镇东平村支部委员会与福州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宣传部支部委员会、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政法委员会支部委员会、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老干部局支部委员会、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烟草专卖局支部委员会、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德诚珠宝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共福建永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共福建长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鹤上支行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建联盟 同频共振”,共促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共建签约活动。

  鹤上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建联盟的关键核心在于一个‘聚’字,就是要发挥党组织‘聚资源’‘聚力量’‘聚人心’的作用,打破行业、领域壁垒,推动抱团发展。此次共建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们在构建‘互带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给力!长乐这个联盟正式成立了!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东平村,详细了解了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以及长者食堂运营情况。

  根据党建联盟协议书,联盟单位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汇聚各方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围绕场地、资金、资源、人才、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技能传授、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东平村拓宽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共同合作、共同交流、共同发展。

给力!长乐这个联盟正式成立了!

  据介绍,东平村位于鹤上镇东南部,南接文武砂,距长乐城区4公里,下辖8个自然村,共560户2045人,党员47人。近年来,东平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在基层组织建设、社会网格治理、乡风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提升、农村产业探索、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

  先后获评省、福州市、长乐区文明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无邪教示范村,福州市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十多项荣誉。去年,获评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

给力!长乐这个联盟正式成立了!

  东平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党建联盟的成立,将为我们提供强大的支持与指导。通过与各联盟单位开展‘爱心助学’‘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消防安全宣传、慰问困难群众等系列活动,并结合区域特色,探索发展新模式,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让东平村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此外,鹤上镇将继续加快推进更多乡村做好党建联盟工作,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记者 陈琳 部分图片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