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预计11月底!长乐这条古街将焕新归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5 13:57: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梅花镇全力以赴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近日,八一八西路改造提升工程迎来新进展,大家一起来看看。

  “我在这生活了几十年,看着这条路从早期的乱石土路,到水泥混凝土路面,再到现在的石板路,都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希望这条路能早日改造提升完成。”居住梅花镇八一八西路附近的林大爷开心地说道。

预计11月底!长乐这条古街将焕新归来

  近日,记者在八一八西路改造提升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铆足干劲,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紧铺设石板路面,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八一八西路改造提升工程

预计11月底!长乐这条古街将焕新归来

  作为民生工程,八一八西路改造提升工程自动建以来,备受群众关注与期待。八一八西路是梅花镇的主街道,顺山势而建,至东向西曲折贯穿梅花古城。旧的八一八西路大部分路段传统铺装石材被覆盖于水泥路面之下,破坏了原有街巷整体风貌,亟需改善。

预计11月底!长乐这条古街将焕新归来

  据了解,结合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复的《福州市长乐区梅花镇保护规划》,梅花镇启动八一八西路改造提升工程,全长578米,投资380多万元,分两期对八一八西路进行路面整治。

  “此次为一期工程,从东城门至文化站路段以及原梅花中心小学路段,全长约300米,对铺装、消防配套设置、管道下地进行综合整治。”项目工程监督员黄金兴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水泥路面破挖和管网铺设,正在进行石板路铺设,预计11月底完成铺设。”

预计11月底!长乐这条古街将焕新归来

  效果图

预计11月底!长乐这条古街将焕新归来

  效果图

  “我们将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主题教育与项目建设相促进,在保质保量、安全生产、注重民生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如期完成民生工程。”据黄金兴介绍,八一八西路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梅花镇作为历史文化名镇和海防古城的历史重要地位,有效提升梅花古城颜值,推动古镇旅游产业发展,美化提升农村面貌环境,持续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连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