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点赞送锦旗!他们为村民解决了这个难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8 15:58: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十分感谢区新阶联帮我们找到了销路,解了燃眉之急,不然那么多的白地瓜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卖。”1月16日下午,玉田镇西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幼幼将一面印有“爱心助农 真情传递”的锦旗送到区新阶联,对区新阶联帮助西埔村解决2万余斤白地瓜滞销难题表示感谢。

点赞送锦旗!他们为村民解决了这个难题……

  白地瓜是西埔村的支柱产业,2023年收成很好,但市场价格却不理想,白地瓜面临滞销的困境。2023年12月初,区新阶联会长林庆文通过电商平台直播了解到,当时正值白地瓜最佳食用季节,西埔村尚有大量白地瓜未采收处于滞销状态,于是迅速发动会员帮助打通白地瓜销路。

点赞送锦旗!他们为村民解决了这个难题……

  “大家听我说,咱们每人买一些,再帮忙寻找销路,帮我们的兄弟单位西浦村渡过难关,怎么样?”一条满带希望的信息发送在区新阶联微信群里,即刻激发起了区新阶联会员的乡村振兴热情。

点赞送锦旗!他们为村民解决了这个难题……

  “我这里卖了300斤。”“听说最多的卖了1000斤。”……

  不到一周时间,大家通过自愿购买、带动销售等方式,就为西埔村解决了2万余斤白地瓜的滞销难题,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本来还担心白地瓜卖不出去会烂在地里,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心人来帮我们一起卖,我们心里头真的很感激!”村民黄依伯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点赞送锦旗!他们为村民解决了这个难题……

  此外,区新阶联目前与西埔村达成长期合作,通过产销“一条龙”,畅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后西埔村白地瓜的身影将出现在我区各大商超酒店里,让“菜园子”联通“餐桌子”,村民只需安心种植,不愁白地瓜没销路。

点赞送锦旗!他们为村民解决了这个难题……

  “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直是区新阶联的目标之一。”林庆文说,未来区新阶联将继续投身乡村振兴,在实践中引领协会成长,与更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长乐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新阶力量。

  黄幼幼表示,推动白地瓜畅销离不开村民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西埔村将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思路,探索创新产业发展模式,解决农户后顾之忧,为村民增产增收保驾护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