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长乐市洞江湖公园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23 10:34:57   来源:长乐市规划局  【字号

  为统筹协调洞江湖两岸建筑、绿地、河流的景观风貌,将该区域建设成具有长乐地域文化特色的开放式城市滨水生态景观带,按照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的要求,决定面向全国公开征集长乐市洞江湖公园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1、征集单位:长乐市城乡规划局。

  2、征集名称:长乐市洞江湖公园设计方案征集。

  3、项目地点:长乐市首占营前新区洞江湖。

  4、征集内容:长乐市洞江湖及其两岸堤防、绿化、园路、小品、桥涵和配套附属工程等公园工程方案,征集范围为营前闸至福平铁路段,长约8公里,用地面积957090平方米(计1435.6亩);洞江湖周边城市设计方案,用地面积2501601平方米(计3752.4亩)。

  二、设计方案要求

  设计方案应遵循生态性、特色性、时代性、操作性的原则,尊重场地现状和已批已建项目的实际情况,塑造现代化城市滨水空间,打造宜人滨水生态环境,将该区域建设成具有长乐地方特色,集休闲、商务、居住、娱乐、游憩、观赏等为一体的开放式城市滨水发展轴。

  三、征集工作程序

  本次征集活动采用公开报名方式,征集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其中:

  第一阶段,面向全国发布征集公告,符合条件的设计单位均可报名。

  第二阶段,由征集单位组织专家择优确定3家单位参与方案征集,并以EMS方式发出邀请通知书,邀请单位情况将在长乐市城乡规划局网站上公告。

  第三阶段,受邀单位按规定报送设计成果。评审委员会对有效设计方案进行名次排序,由第一名设计方案的设计单位负责汇总、深化设计方案最终成果。

  四、设计方案奖励费

  第一名奖励费人民币230万元;第二名奖励费人民币100万元;第三名奖励费人民币60万元。这些奖励费包含洞江湖公园工程设计方案奖励费和城市设计方案奖励费,达不到征集要求的无效设计方案,不支付奖励费。奖励费用包含设计方案费、成本费、交通费、税费等征集过程所发生的费用。

  五、报名具体要求

  (一)设计单位

  1、报名单位应为国内同时具有城市规划设计甲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乙级及以上资质的单位。

  2、近三年来设计过类似项目占地超过500亩的公园方案设计应不少于三项。

  3、方案设计征集阶段不接受以联合体方式参与报名。

  (二)报名材料

  1、报名申请书(格式附后)。

  2、授权委托书(如果有委托代理人的情况下,格式附后)。

  3、方案征集报名表。

  4、报名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及资质证书复印件。

  5、报名单位近三年类似项目的设计案例和主持项目设计师的简历及近三年业绩介绍。

  6、报名单位的项目工作计划。

  7、报名单位联系地址、电话、传真及E-mail地址。

  8、以上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报名单位未按照上述要求提供材料或未加盖单位公章的,征集单位不予受理。报名单位需对所提供的一切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经发现存在虚假信息或冒用他人名义的,征集单位有权立即取消该单位的参与资格;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报名单位承担。

  9、以上材料于受邀单位察看现场时带证书原件交与长乐市城乡规划局核对。

  (三)报名方式

  报名单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材料以书面形式送达或邮寄至长乐市城乡规划局工程规划科。

  (四)报名时间

  2013年4月23日上午8:00—5月7日下午17:30。

  六、联系方式

  征集人:长乐市城乡规划局

  地 址:福建省长乐市会堂路188号长乐市城乡规划局

  邮 编:350299

  联系人:郑 津

  电 话:0591-28922576 13489919868

  传 真:0591-28808018

  Email: changleghj@163.com

附件一:报名申请书(格式).doc

附件二:授权委托书(格式).doc
附件三:方案征集报名表.doc

(相关文件可到长乐市城乡规划局网站下载,
  网址:http://www.clghj.com/)
                                                     长乐市城乡规划局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