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福州市临空经济区东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14 15:17: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为统筹指导福州市临空经济区东部片区的各项建设,承接福州新区“沿江向海”发展战略,落实马尾新城概念规划、福州市临空经济区概念规划,编制了《福州市临空经济区东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本规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二章第二十六条,现将本规划公告如下:

  一、规划范围

  本规划区的具体范围为:东至滨海岸线,西至鹏程路,南至机场边界,北至闽江口,总规划面积16.83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2.90平方公里。

  二、功能定位

  规划确定本区功能定位为:以动漫创意产业、高新技术与研发产业、航空制造产业以及空港保税物流产业为主导的临空滨海产业带。

  三、空间布局

  规划空间结构为“一心、两轴、一带、四区”。

  四、用地布局

  1、居住用地。规划二类居住用地46.02公顷,占建设用地面积的3.65%。商住混合用地43.37公顷,占建设用地面积的3.44%。

  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规划区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总面积68.62公顷,占建设用地面积的5.45%。

  3、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用地面积总计369.43公顷,占总建设用地面积的28.64%。

  4、物流仓储用地。在机场北部规划保税物流园区,用地面积100.34公顷;在机场西侧规划一处机场物流仓储用地,用地面积4.16公顷。

  5、工业用地。规划一类工业以及相应研发用地,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用地面积287.46公顷。

  6、道路交通设施用地。包括城市道路用地、公共交通场站用地和社会停车场用地,用地面积合计210.09公顷,占总建设用地面积的16.67%。

  7、公用设施用地。公共设施用地包括供电用地、排水设施用地和消防设施用地,用地面积总计3.15公顷,占总建设用地面积的0.25%。

  8、绿地与广场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包括公园绿地与防护绿地,用地面积总计200.61公顷,占总建设用地面积的15.55%。其中公园绿地110.61公顷,防护绿地90.00公顷。

  五、道路规划

  规划区内路网由滨江滨海景观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组成,规划道路红线宽度:滨江滨海路红线60m,两侧20m绿化带,主干路分为56m,42m,36m,三种类型,次干路24m,支路18m。

  六、绿地规划

  构建“山海相融、滨海为带;绿廊穿城、绿核点缀”的规划区绿地系统结构。规划5处特色公园,分别为创意服务中心公园、石壁山动漫游乐园、高新技术研发区公园、大鹤森林公园以及滨海沙滩公园。

  防护绿地包括滨江滨海路、金港路以及部分主干路两侧的防护绿地,建设以高绿量率为主的防护林,宽度为20-30m。

  公告期间,市民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反映意见和建议,一是发电子邮件到规划局邮箱:changleghj@163.com;二是发传真到0591-28808018,请注明“福州市临空经济区东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意见”,并留下联系方式;三是将信件寄到会堂路长乐市城乡规划局技术管理科收,邮政编码350200,信封上请注明“福州市临空经济区东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意见”。

  本次规划公告为期30天,预计于9月12日结束。

长乐市城乡规划局

二〇一三年八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