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长乐市文武湖北区(数字福建)产业园产业策划研究公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2-09 09:17:2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根据长乐市政府的要求,长乐规划局委托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长乐市文武湖北区(数字福建)产业园城市设计》。规划项目组根据历次会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现已完成该规划方案。为加强规划的可行性,更广泛地吸纳各方面的建议,现将规划方案予以公告,征求公众意见。

  一、规划范围

  数字福建产业园选址在福州长乐海港城,东至滨江滨海大道,南至文武砂湖北侧,西至文松快速路,北至道庆路。总用地面积约9平方公里。

  二、产业定位

  规划根据《福建省“十二五”数字福建专项规划》推进海峡两岸信息化合作的基本要求,提出“海峡两岸信息流基地”的规划定位。

  三、产业构成

  数字福建产业园规划按照“一个产业园区,两个技术集群,三个核心环节”的总规划布局,其中一个产业园区为数字福建产业园区,两个技术集群为数据存储-交换和信息识别-传导,三个核心环节为信息设备研发、信息内容供应、网络服务运营的三个核心环节;并通过对具体产业类型的行业研究,提出了数字媒体、IDC、北斗应用技术、物联网、电子政务、互联网金融、云计算、移动健康、地理信息、创意文化等产业形态,其中,IDC、云计算、北斗应用技术、物联网产业为各自技术集群中的上游基础环节或中游核心技术环节,电子政务、互联网金融、创意文化、移动健康、地理信息为下游应用环节。优先引进IDC等基础型产业,优先发展互联网金融、云计算等信息密集型产业,着力培育北斗应用技术、物联网产业等技术密集型产业,促进地理信息、移动健康等新型服务业的商业模式逐步成熟。

  4、规模预测

  规划预计数字福建产业园将在5-8年内基本成型,产业用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园区总产值可达700-1200亿元,能耗水平低于全国产业水平,并保证“十二五”期间第三产业20%以上增长速度,超额完成三次产业增加值比重的调整目标。

  附:更详细内容欢迎至长乐市城乡规划局网站(http://www.clghj.com/)阅览。

  公示期间,市民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反映意见和建议:

  1、电子邮件到邮箱:changleghj@163.com;

  2、传真0591-28808018,请注明“长乐市文武湖北区(数字福建)产业园城市设计意见”,并留下联系方式;

  3、信函寄到长乐市城乡规划局技术管理科收,邮政编码350200,信封上请注明“长乐市文武湖北区(数字福建)产业园城市设计意见”。

  本次规划公告为期30天,预计于3月12日结束。

  长乐市城乡规划局

  二○一四年二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