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长乐市关于开展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换证工作的通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2-03 08:18:23   来源:福州会计信息网  【字号

长乐市关于开展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换证工作的通知

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单位:

根据《福州市关于开展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换证工作的通知》(榕财会〔2014〕33号),为做好全市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以下简称会计证)换证工作,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证开始时间、期限和地点

1、换证开始时间。

全市性换证开始时间为2014年12月1日

2、换证期限。

我市财政部门管辖的会计人员换证期限为2014年12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相关持证人员应按相应时间安排到窗口办理换证手续。

我市财政部门颁发的会计证原则上按照发证时间分批有序换证,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发证时间为2005-2006年6月,换证时间为2014年12月-2015年6月;

发证时间为2006年7月-2008年6月,换证时间为2015年7-12月;

发证时间为2008年7月-2010年,换证时间为2016年1-4月;

发证时间为2011-2012年,换证时间为2016年5-8月;

发证时间为2013-2014年11月,换证时间为2016年9-12月。

3、换证地址。

长乐市会堂路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楼54号财政局窗口。电话:0591-22055083

二、新版会计证书启用时间

从2014年12月1日起,全市全部启用新版的会计证书。换证工作结束后,旧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同时作废。

三、换证注意事项

1、会计证换证(或办证)实行预约登记管理 根据省财政厅统一安排,会计证换证(或办证)通过福建省会计信息网“福建省会计人员信息管理平台”进行预约登记办理,会计证换证(或办证)应提前一周或以上进行预约登记,使用说明可以查阅“福建省会计人员信息管理平台”。

2、换证需要审核的项目 换证需要审核的主要项目包括:姓名、身份证、学历或学位、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及其职务、继续教育、表彰奖励等变更内容。

换证需要提供如下资料:

(1)福建省会计从业资格换证申请情况表和变更表(网络注册打印);

(2)原会计证;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继续教育记录;

(5)其他有变更信息的有效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6)有工作单位的,还需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继续教育记录审核年份为换证当年度的前一年的继续教育情况;以前年度下半年办理的会计证当年不要继续教育;2014年开始当年新办理的会计证,次年开始继续教育。

附件:

1、福建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换证流程(略)

2、福建省会计从业资格换证申请情况表【样式】 (略)

长乐市财政局
2014年11月25日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中华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