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长乐市备用水源(三溪水库调蓄)工程公众参与征询意见的公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03 08:11:2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一)、工程背景

  我市现状自来水水源主要取用闽江炎山段的原水,现状炎山取水口水质存在氯离子超标的情况,对供水管道产生严重腐蚀,引发自来水出现黄水、咸水等问题,对我市工业生产、居民生活等都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为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满足城市供水系统水质、水量和稳定水压的要求,我市计划启动长乐市备用水源(三溪水库调蓄)工程的建设。

  (二)、工程规模及主要内容:

  工程内容包含原水输水管道工程、增压泵站工程、三溪水库连通渠(闸)工程三个部分。(1)计划新增DN1600输水管主要沿旧福北线敷设,长度为15.2km。(2)新建三溪增压泵站规模为20万m3/d,用于双向增压供水。平时取炎山水源,补水至三溪水库,咸潮时增压供水至长乐二水厂和东区水厂。(3)在三溪水库出水口采用钢筋砼岸塔式结构分三层取水。

  (三)、工程投资、工期

  本工程估算投资27164.87万元,计划2015年完成立项等前期工作,工程于2016年开工,2017年竣工,建设期2年。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讨论、踊跃参与,为本工程建言献策。如果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联系方式如下:

  长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科  电话:28922321

  长乐市城市排水设施管理站  电话:28830569

  电子邮箱:cljsj86@163.com

  地址:长乐市吴航路180号(邮电大厦)

  特此公告

长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