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第六轮巡察暨第三轮交叉巡察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3 09:25:15   来源: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巡察  【字号

  按照福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县(市)区交叉巡察工作的安排和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8月至11月,区委巡察组分别对区海洋与渔业局党组、航城街道、林业局党组、国土资源局党组、营前街道、漳港街道和松下镇(回头看)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许南吉在听取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暨第三轮交叉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持续”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实巡视巡察整改,深化政治巡察,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巡察质效。要强化巡察工作保障,加强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坚持稳中求进,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执行上级决策不坚决,惠民补助资金发放不规范,近岸海域污染未有效治理,扫黑除恶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队伍管理不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选人用人不规范;存在公务接待不合规、违规发放奖金和福利费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干部精气神不足,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不及时;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严不实,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乏力;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项目资金下拨不及时,工程招投标程序不规范。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航城街道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工委核心作用不突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惠民补助资金监管不到位,生态环保工作落实不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党员队伍管理不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股级干部任免程序不严谨,借用人员手续不规范;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和会议费报销不合规、公车管理不严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干部精气神不足,移风易俗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工委管党治党不严,纪检监督执纪问责乏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农村“三资”管理不合规,工程项目程序不规范;落实“两违”图斑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林业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局党组主责主业执行不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对政治思想学习不够重视,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队伍管理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一线干部考察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到位,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移风易俗工作落实不彻底;局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纪检组日常监督执纪不到位;工程项目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力,工程领域监管、建设工程参建主体履职不到位,苗木购销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对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力。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国土资源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局党组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立不牢,党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不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不彻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有待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严,混编混岗问题突出;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不规范、公车管理混乱、超标准开支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工作作风不扎实,落实考勤纪律不严格,对移风易俗工作重视不够;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检组日常监督执纪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工程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力,项目监管和参建主体履职不力。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营前街道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工委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彻底,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不够坚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有待加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扎实;选人用人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牢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移风易俗工作抓得不实,考勤制度执行不严;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纪工委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财经纪律执行不规范,农村“三资”管理不到位,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缺位,国有资产管理不够规范;清理违规发放津补贴不到位,“两违”整改未到位。

  区委交叉巡察组巡察漳港街道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工委管党治党力度不够,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有差距,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对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重视不够,政治思想学习不扎实,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员队伍管理不严,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欠缺、效果不理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缺失,选人用人不规范,换届纪律执行不力;存在违规发放奖金补贴、违规报销移动通讯费用、违规接待、重复报销干部差旅费等问题;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工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工程项目资金支出问题多发,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村级财务监管不严,存在未批先征土地问题;“两违”整治力度还不够大,长期借用下属单位车辆,村级党务政务公开整改不认真。

  区委交叉巡察组巡察松下镇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巡察整改力度不够;思想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党员队伍管理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薄弱;下属党支部建设弱化,选人用人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镇村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形式主义仍然存在,机关考勤制度落实随意;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工程项目管理不力,招标程序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资金监管不力,财务把关不严;落实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