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20年春节 >> 慰问进行时 >> 正文

区慈善总会举行“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8 16:19:4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日,长乐慈善总会在潭头镇会议室举行“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活动。

区慈善总会举行“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活动

  2020年元旦、春节“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活动座谈会现场

  潭头镇党委书记李旭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潭头镇慈善工作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在区慈善总会精心指导下,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募集善款、开展扶贫济困做了一些有效工作。长乐慈善总会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情暖长乐——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在潭头镇举行,这是一场“送温暖、献爱心”暖冬行动,作为慈善家施克灼先生故乡潭头为之自豪,为之善行感动,潭头镇党委、政府以此为动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爱民情怀,引导动员镇村干部、群众以施克灼先生一家人为榜样,今后要更加努力动员社会力量,募集更多的慈善资金做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传递慈善正能量。

  在座谈会上,林义耿会长认为,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情暖长乐”慰问活动,既是带着关心和感情听取贫困群体代表对生产、生活诉求情况,又是带着责任和任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补齐民生短板,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林义耿会长告诉受慰问人员:手上接过的红包2000元,这是“慈善家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发放的,这是施先生一家人长期以来在海外辛勤打拼,艰苦创业,事业有成,不忘初心、回报家乡父老乡亲,奉献百万元建立慈善基金,作为每年元旦、春节期间慰问扶助贫困群体度过欢乐、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林义耿会长希望:受助人员要懂得感恩,感恩施克灼先生一家人的无私帮助。感恩是一种境界,感恩是一种品德,感恩也是一种人性修养健康的表现。林义耿会长要求受助人员要正确面对暂时困难,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困难现状,去迎接幸福的明天,弘扬慈善精神。林义耿会长要求:镇慈善分会和各村慈善工作站要以人民为中心、乐于奉献,积极协助镇政府做好扶贫济困帮手,要接地气,走村入户,摸清各类困难群体分布情况,时刻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做到适时看望、适时救助,传递温暖,在政府社会保障体系中发挥补充力量和助手作用。

区慈善总会举行“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活动

  爱心人士施智强先生为受助对象发放慰问金。

区慈善总会举行“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活动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剑鸿等领导为受助对象发放慰问金。

  此次,“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贫困群众50多人,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计发放慰问金10万多元。

  长乐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副会长李剑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云;潭头镇党委书记李旭、镇长郑敏;爱心人士陈明双、慈善家施克灼先生的次子施智强(旅港同胞);潭头镇部分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及受助群众等90多人参加了慰问座谈会。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