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能海峡长乐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陆上集控站破土动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8 16:06: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能海峡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C区项目陆上集控站破土动工。

  开工仪式上,福建省福能海峡发电有限公司、福州海峡发电有限公司、松下镇和首祉村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的代表参加活动。大家饶有兴致地观看项目介绍展板,共同畅想着长乐外海碧波连天,风机伫立,蓝色海洋与绿色能源和谐发展的美好情景。

  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装机容量共498MW,项目总投资为111.9亿元,陆上集控站位于松下镇首祉村,陆上集控站与A区共用场址,分开建设。

  C区项目在2018年12月31日获得福建省发改委核准后,在相关负责人直接策划运作下,该公司全体筹建人员秉持“福能,用心创造可能”理念,紧紧围绕“力争年底陆上集控站开工”总体目标,以“开工手续办理、工程建设管理、企业规范运作”为三条主线,直面人少事多,直面困难和挑战,充分发挥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方百计、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全力推进开工手续办理,在短短的时间内,具备开工条件。

  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是福建省重点项目、赶超项目、海上福州项目和海洋强省清洁能源项目。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17.39亿千瓦时,可替代53.5万吨标煤,年均可创利税约5.2亿元,投产后将减少大量污染物排放,具有卓越的社会、经济和环保效益。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