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示范!福建50家单位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8 14:45:12   来源: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字号

  又传喜讯!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公布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福建50家单位上榜!

全国示范!福建50家单位上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主管部门、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局),广东省能源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办公厅(室):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74号)有关部署,根据《关于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国管节能〔2019〕131号)要求,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组织各地区、各部门开展了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以下简称示范单位)创建和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以下简称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经各地区、各部门申报(推荐)、创建、初评,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复核验收,确定北京市南水北调团城湖管理处等1506个单位为示范单位,首都师范大学等192个单位为能效领跑者,现予以公布。

  在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中,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业务指导,落实资金支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工作质量;1506个示范单位和192家能效领跑者单位持续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体现了先进水平,形成了经验做法。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十四五”时期充分发挥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对各级各类公共机构的引领带动作用,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对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给予表扬,对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强化政策支持,加强监督指导,积极开展省级和地市级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推动本地区、本系统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深入开展。各公共机构要认真学习,积极借鉴,切实提升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水平,形成学示范、创示范、当示范的良好机制。

  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

  2020年12月15日

  福建上榜的名单如下↓↓↓

  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福建44个)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

  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

  宁德市水利局

  福建省泉州第一中学

  周宁县医院

  厦门人民会堂服务中心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连城县医院

  沙县机关事务中心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厦门市同安区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福安市税务局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福州市晋安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福州市仓山小学

  龙海市妇幼保健院

  福州市温泉小学

  福州市台江区洋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永安市人民法院

  柘荣县东源乡人民政府

  东山县医院

  武平县人民法院

  罗源县中房中心小学

  武平县医院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检察院

  南平市建阳区西门小学

  南安市海都医院

  福州市长乐区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龙岩市永定区医院

  清流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

  德化县龙门滩镇人民政府

  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人民政府

  闽侯县东南学校

  武夷山市立医院

  福安市交通运输局

  连江县实验小学

  福建省诏安第一中学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晋江市第一中学

  漳浦县医院

  2019-2020年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名单(福建6个)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福建省司法厅

  宁德市闽东医院

  福建医科大学

  福建省霞浦第一中学

  为这些单位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