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百岁老人年补贴最高8000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01 13:56:0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王宪政 )昨日,记者从长乐老龄办获悉,长乐今年百岁老人有26人,比去年增加4人。而对百岁老人长寿营养补贴标准从今年起由原来的每人每月200元提高到300元,这个补贴标准在全省的县一级中最高。

  据了解,26名百岁老人中,女性占20人,男性仅为6人,年龄最高的为106周岁,有两人,是潭头曹朱村的刘金莲老人和漳港仙岐村的陈金泉老人。

  据介绍,长乐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老龄事业的发展,“十一五”期间,长乐财政每年就按每个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取3元,列入当年财政年度预算安排,确保老龄事业发展的专项经费和工作经费,“十二五”期间,更是将提取的金额提高到6元。

  长乐老龄办黄主任表示,从今年起,长乐对百岁老人的长寿营养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2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300元,这个标准目前在全省县一级中是最高的。除此之外,长乐各乡镇还给百岁以上老人发放1000元或2000元的补贴,各村发放300元至500元不等的补贴,加上省里发放的1000元、福州市发放的900元,长乐百岁老人每年能拿到最少6500元、最高8000元的长寿营养补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