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楠华:用画笔圆梦中央美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1 15:27: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今年高考长乐一中高三(9班)的理工类艺术生陈楠华,被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艺术设计专业录取,实现了他多年来的央美梦。

  8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大家美术画室看到,陈楠华正拿着颜料盘和画笔,专心致志地在画色彩。陈楠华告诉记者,他从小就与艺术、与绘画结缘,使他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概在10岁的时候就开始学画画,第一个接触油画,(那时候)我觉得写实的油画把东西画得很逼真,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所以那时候就对这(画画)感兴趣。”陈楠华说。

  有了兴趣,入了迷,陈楠华长大后对绘画的热爱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成绩优异的他还是选择走上艺考的道路。“我的成绩也有达到一本线,但是我如果光凭文化分上大学的话,我以后专业学什么,这都不是我所兴趣的,只有美术比较适合我。”陈楠华告诉记者。

  在他看来,能考入自己心仪已久的大学,总结一个字就是“拼”,还有就是对美术的那份执着。“我一开始画画,想艺考的时候,目标就是央美,那时候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集训的时候,你的实力会逐步提升,你的理想会越来越清晰,然后你会觉得央美离你越来越近了”。

  作为美术生要做到文化课和专业课双赢,被心中理想大学录取,这期间付出很大的努力。既要保证文化课不落下,还要学好专业,陈楠华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也是要像艺考一样的努力,从早上上到晚上,还是要按照自己的想法,自己哪块薄弱就攻破哪块,擅长的先放一边。”

  对于即将到来的四年大学生活,陈楠华也充满憧憬。“大一都在画画,我想把手绘练得厉害一点;期间也有去外地写生的活动,把各地的风景都画下来,我觉得也是开阔自己的眼界,也是锻炼手上功夫。”陈楠华表示。

  (记者 陈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