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硬币存兑一体机亮相榕城 市区18台免费自助兑换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6 08:40:5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10月26日讯(记者 杨剑峰 文/摄)家里有一大堆的硬币,想去银行窗口兑换又怕排队,怎么办?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市区共有18台免费硬币自助兑换机投入使用,其中部分机具提供纸币硬币双向兑换功能。

  昨日上午,记者在湖东路交通银行营业网点内看到,网点自助服务区内摆放了一台硬币兑换机(如图)。据悉,该机具不仅可以将纸币兑换成硬币,还提供硬币兑换纸币服务。目前,这台自助设备可以办理1角、5角、1元面额硬币的兑换业务,市民每次操作可存入100枚硬币,如果都是1元硬 币,共可存入2万多枚。记者现场尝试,先点击屏幕上的硬币兑换纸币选项,然后将几枚1元硬币和5角硬币一起放入硬币投放口,机器随后开始自动清点区分硬币,并显示投放枚数和相应金额。记者点击确认,一张10元纸币就从出钞口吐出,整个兑换过程不到一分钟。

  记者从人行福州中心支行获悉,目前福州市区共有18台硬币自助兑换机投入使用,其中部分为存兑一体机,可以提供纸币硬币双向兑换功能,部分则只有纸币兑换硬币单项功能(见上表)。据悉,今年起我省逐步推进1元人民币硬币化工作,硬币使用将越来越普及。今后,随着自助硬币兑换机投放力度的加大,市民硬币存取款也将更加便利,请市民让家里的硬币流动起来,节约造币成本,营造良好的硬币流通和使用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