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茶亭公园7年首次清塘 今日将闭园一天(图)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31 10:05:5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茶亭公园7年首次清塘 今日将闭园一天(图)

  ▲水排掉后,荷塘塘底露出大片淤泥

  海峡网10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2010年,改扩建后的福州茶亭公园重新开放,当时,它被称作是全国最大的屋顶花园,以荷花为当家花旦。经过近7年的运转,本月底,茶亭公园今年首次开始园区清塘工作。今日,茶亭公园将封闭一天,处理荷塘中的生物。据悉,茶亭公园此次清塘面积超过1.2公顷(12000平方米),时间为期一个月。

  改造木栈道 设亲水平台

  茶亭公园位于地下商场的屋顶,种植荷花和睡莲的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

  昨日,记者在茶亭公园内看到,荷塘中的池水被抽走,十几名工人正在淤泥中作业,塘泥的深度已过成人的小腿肚位置。工人在清理荷花和睡莲的老藕。

  茶亭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种植荷花的区域需要3年翻一次塘,“翻塘的目的,一是改善荷花和睡莲的生长环境,疏去老藕和烂藕;二给荷花让出足够的空间生长,留白方显荷花的空灵之美;三是杀菌消毒和改良塘泥,预防病虫害;四是增加肥力,荷花是喜肥的植物。”

  现在的茶亭公园内有三处木栈桥,分别位于茶香园、船坊和戏台,部分木栈道出现腐烂,存在安全隐患。公园方面表示,此次清塘时间约有一个月,在此期间部分木栈桥将进行改造,同时增加亲水空间,方便游客赏莲。

  茶亭公园也将调整睡莲的种植区域,扩大王莲种植区,丰富公园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