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纸币粘上胶带“掏空”售货机? 记者亲测不可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3 15:04:3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纸币粘上胶带“掏空”售货机? 记者亲测不可行

  记者将粘着胶带的纸币塞入投币口再拽出,机器没“上当”,选择的商品未掉落出来。

  福州晚报11月3日讯(记者 马丽清/文 石美祥/摄)榕城街头有不少自动售货机,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便利。近日,一段关于自动售货机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一名男子将一张末端粘有胶带的纸币放入自动售货机,待纸币进入机器时,用力扯动胶带将纸币拽出,这样就能不花钱得到商品。事实果真如此?昨日,福州晚报记者进行了实验,发现这种办法不靠谱。

  【网传视频】纸币粘胶带放入机器“骗”到商品和零钱

  昨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了这段名为“教你如何不用钱搞定自动售货机”的视频。视频的拍摄地点是外国。视频中,一名外国男子先将一大段透明胶带粘在纸币末端,随后将这张纸币放入自动售货机的入钞口,待纸币完全进入入钞口后,立即扯动胶带将纸巾拽出,同时迅速选择自己想要的商品。记者看到,在视频的最后,有商品从货架上掉落。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有中国网友做了类似的实验。视频中,网友用同样的方法在自动售货机上放入一张粘了胶带的10元纸币,机器右上角的显示屏出现“金额10元”的字样,然后该网友迅速拽出纸币,在机器上选择4元钱的可乐。最终,一瓶可乐从机器内掉落出来,机器还自动找零6元。

  不少人在看过视频后,大呼神奇,但也有网友对视频的真实性提出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