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地铁上藤站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上藤路将恢复通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8 15:06:5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工人正在安装上藤站标牌。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文 陈暖/摄) 位于六一南路的地铁1号线上藤站建设进度一直受到市民关注,昨日记者探访施工现场时获悉,站厅电梯、检票口等设备基本安装完毕,装修工程正在收尾。

  上藤站是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由北向南穿过闽江后的第一个站点,为地下3层岛式结构,总建筑面积12493平方米,共有4个出入口及3个风亭,沿上藤路两侧布置。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上藤路南侧汇达广场前的临时围挡已拆除,绿化已恢复。“国庆期间市领导暗访巡查发现上藤站存在工地围挡过度、未及时拆除等问题后,我们当天就行动起来,将靠近上藤路南侧的汇达广场部分围挡拆除,改为临时围挡。”地铁1号线上藤站的业主代表邱永添表示,经过一个月的繁忙施工,终于在前晚将全部约2700平方米场地交还给市民,接下来将打通上藤路。

  记者看到,围挡内的上藤路已经重新铺设水泥路面,长度约百米。邱永添说,围挡拆除后,上藤路就可以恢复通车,附近市民出行就方便多了。

  邱永添说,9月3日站台土建工程完工后,装修工程快速推进,“百日攻坚期间,我们全面加快施工进度,地面、墙面施工已基本完成,装修工程目前处于收尾阶段。该站先开A、B、C三个出入口,下月底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昨日记者在汇达广场前C出入口看到,工人正在安装上藤站标牌,出入口的绿化也已做好。从出入口走进站厅层,记者看到,墙面及地面装修已完工。站厅层设计了弧线形的异形吊顶,行走其中,显得宽敞舒服。

  邱永添说,和达道站一样,上藤站也是地下3层岛式车站,其中地下一层为站厅层、二层为设备层、三层为站台层。按照计划,待北段开通试运营后,位于汇达广场前的C出入口及市二医院附近的B出入口将同步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