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银行ATM跨行取款手续费调整 3家银行每笔收4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4 14:5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下半年以来,部分银行借记卡ATM跨行取款手续费陆续调整,有的费用标准提高,有的则拟调整收取方式。记者昨日获悉,除了个别银行仍然免费外,在榕大多数银行ATM跨行取款均收费,收费方式分为两种:一是大银行从第一笔就开始收费,目前已有3家银行同城跨行取款每笔收取4元手续费;二是一些股份制银行规定每月前几笔免费,超过一定笔数再收费。

  据了解,华夏银行将于明年1月7日起调整普通借记卡ATM跨行取款收费模式,由现时的每天第一笔免费,第二笔起每笔2元,改为每月前3笔免费,第四笔起每笔收取2元。

  此前,部分银行已陆续调整了借记卡ATM跨行取款收费标准:今年10月1日起,兴业银行ATM跨行取款手续费调整为,无论同城或异地,每月前三笔取款免费,从第四笔开始每笔收取4元手续费,而该行原来ATM跨行取款第四笔开始每笔收取2元手续费;12月15日起,恒丰银行普卡客户每月境内前六笔ATM跨行取款交易免收手续费,从第七笔开始每笔收费4元,该行原来ATM跨行取款免费。

  与银行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跨行转账纷纷实行免费策略不同的是,银行ATM跨行转账呈现收费趋势。目前除了在榕的浙江稠州银行等个别银行仍然免费外,多家银行ATM跨行取款都要收费(详见表格),不但收费标准提高,优惠笔数也略有减少。从收费模式来看,目前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每笔都要收费,如工行、农行等每笔收2元,中行、建行、交行每笔收4元;另一种为每月前几笔免费,超过开始收费,如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每月前三笔ATM跨行取款免费,第四笔开始收费。

  据了解,持卡人每在ATM上跨行取款一笔,发卡行就要支付一笔手续费,手续费由代理行和银联中心分摊。多家银行ATM同城跨行取款早前多是每笔收费2元,随着银行收费标准的不断调整,目前各家银行的收费方式和标准差异较大,如同城跨行取款有的银行每笔收取4元,有的ATM每笔取款限额5000元,取2万元就要比不收费的银行多16元。因此,市民在ATM跨行取款时可以货比三家,这样可以省下一笔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