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今天低温将降到9℃左右 或再创下半年新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8 08:5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邱泉盛)气象部门提醒,昨天午后福州天气转多云,夜里天空晴朗,在冷空气影响下,榕城今天低温将降到9℃左右,或再创下半年新低。今天全省各地气温较低,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福建霜冻蓝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昨日记者从省防汛办获悉,我省自北而南普降大雨到暴雨,据26日7时~27日7时统计,降雨量50~100毫米的达44个县(市、区),其中以闽清县94毫米为最大。目前,雨势东移减弱。

  受强降雨影响,闽江流域的水口、安砂、池潭、沙溪口和汀江的棉花滩等5座大型水库开闸泄洪。其中,水口水库27日7时最大入库流量达9200立方米/秒,为建库以来历史同期最大值。目前,全省各主要江河水势总体平稳,未超警戒水位。

  此轮降水后,全省将迎来短暂好天气,预计榕城今晨低温或创入秋以来新低。我省的南平中北部、三明西部、宁德北部最低气温可达1℃~4℃,其中高海拔山区-1℃~1℃,内陆和高海拔山区可能有霜、霜冻或结冰。气象部门提醒,本周好天气持续时间短暂,大家要好好利用。

  今明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后天起中南部地区部分地区又将有中雨。12月3日~4日,将有新冷空气南下,届时全省天气多云到阴,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