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首个治未病中心日接诊近百人 为个人定制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2 15:0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榕首个治未病中心日接诊近百人 为个人定制服务

  患者在福州市中医院未病治疗中心问诊。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廖云岚/摄)在全民关注健康、关注生活质量的当下,中医“治未病”理念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10月21日,我市首个治未病中心——福州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揭牌开诊,为市民提供中医健康咨询评估、干预调理、随访管理等治未病服务。

  市中医院建成

  全省最大治未病中心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贤南路的福州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探访。不同于其他科室,这里弥漫着艾香和淡淡的中草药味。一旁的展示柜上,摆放着一些常见中草药和医院自行研制的膏药。

  “来这里,不仅可以看病,还可以调理身体。”正在排队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长期睡眠不好,脸上不定期冒痘痘。“一开始没当回事,但这些症状越来越明显。”后来,她来到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咨询医生,得知这是亚健康状态,也就是“未病”。经过一番调理,陈女士不适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什么是“治未病”呢?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王伟强告诉记者,中医治未病包含“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病后防复”三个层面。该中心主要服务人群,包括健康、亚健康、免疫力低下易患疾病、慢性病患者及病后康复等人群,特别是亚健康、免疫力低下易患疾病人群。

  据了解,治未病中心由市中医院预防保健科发展而来,是全省规模最大的治未病专科,中心揭牌开诊一个多月以来,每天接诊患者近100人。

  记者看到,占地1200多平方米的治未病中心被分为5个区域,分别是体质辨别区、健康调养咨询师、健康调养干预区、传统疗法中心、健康宣教区。此外,还设有全国名老中医唐江山、朱亨炤传承工作室和健康调养咨询室、膏方门诊、亚健康门诊、睡眠医学科、皮肤科、美容科、眼科、康复科、针灸室、推拿室、熏蒸室等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