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陈云生平业绩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首次在福建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5 15:14: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则徐纪念馆与陈云纪念馆互赠书籍。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原浩)14日,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陈云纪念馆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的“伟大光辉的一生——陈云生平业绩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本次展期为2016年12月14日至2017年1月13日。

  陈云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陈云生平业绩展”是陈云纪念馆2015年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曾在北京、上海等多地巡展,在福建尚属首次举办。本次展览主要展示了陈云同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等不同阶段对党和人民所作的贡献,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的杰出贡献》和《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重要作用》。本次展览共展出照片100余张,其中包括近20张文物照片和40余张陈云的影像照片。同时,还展出陈云同志的35件文物和51件文献资料。

  当天上午,陈云纪念馆馆长徐建平做客林则徐纪念馆的“左海讲坛”,带来专题讲座《弘扬陈云精神风范 推进纪念馆事业发展》。在讲座上,徐建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等等几个方面回顾总结了陈云同志70年的革命生涯,解读了陈云同志的崇高品德与精神风范。据悉,陈云生平业绩展展期为2016年12月14日至2017年1月13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