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市教育系统移风易俗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5 12:52: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市教育局局长林庆龙表态发言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5日,我市教育系统移风易俗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在洞江小学召开。该局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全市各学校校(园)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分发了长乐市委教育工委和长乐市教育局联合制定的《关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推进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实施意见》,通报了我市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酒席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随后,在教育局局长林庆龙的带领下,该局班子成员及3位校(园)长代表逐一上台表态,承诺将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规定;带头抵制大操大办,主动做到不吃请、不请吃、不收礼、不送礼、不发礼,不参加亲友关系以外的各类婚丧喜庆活动和宴请;不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事宜中私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办公场所,管好学校班子成员、党员、教职工不出现违规行为。与会人员纷纷在《长乐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不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上签字。

  三位校(园)长代表表态发言

  最后,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教育系统移风易俗工作作了强调:一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延伸,是推进基层党风廉洁建设的重要抓手;二要广泛宣传、积极传导。各类学校要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的教育活动,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校园,充分发挥学生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影响作用,使学校开展的移风易俗教育活动辐射到社会,促进整个社会风气的好转;三、加强领导、身体力行。教育局和各类学校都成立“开展移风易俗、推进党风廉洁建设”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和行动计划,切实加强领导,引导师生和家长自觉、主动参与移风易俗的宣传工作;四严肃纪律、加强监督。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将对“开展移风易俗、推进党风廉洁建设”活动情况进行督查,对于违反规定的给予制止或严肃批评教育,并与年度考核、文明学校评选和评先评优结合起来,建立责任追究制度。

  据悉,我市教育系统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以及长乐市2016年第63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长乐市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开展整治工作,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全市师生文明礼仪教育为着力点,践行德育为先、立德树人的宗旨准进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努力营造文明节俭光荣、大操大办可耻的浓厚氛围。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