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社区居民“试水”商业签约家庭医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5 09:18:4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24日电(袁羽 彭张青)12月23日,年轻妈妈陈灵舟怀抱11个月大的幼儿走进社区“联合诊所”,为罹患气喘病症的孩子就医问诊,大夫的微笑听诊和医嘱让孩子妈妈脚步畅快地离开了诊所,就医时间仅有十多分钟。

  陈灵舟居住的小区位于福建省福州市融侨锦江社区,现入驻了4500多户居民,近3万人生活在这里。当天,福州社区医疗养老健康管理服务基地在该社区“联合诊所”举行了落成授牌仪式,陈灵舟一家4口人是这个基地第一批医疗健康保健商业签约客户。

  陈灵舟告诉记者,她有两个孩子,前来就诊的幼儿是“老二”。由于诊所就在她居住的社区大院,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每个星期她都会带孩子到诊所进行简单的“体检”。这位年轻妈妈很少带孩子去福州大医院就医,因为大医院“人满为患”。另外,社区诊所的医术水平也不错,服务尤其出色。

  福州社区医疗养老健康管理服务基地在福州市社区落成并投入运营是一件新鲜事。该基地借助互联网,融合新媒体服务平台服务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名医预约、健康体检、健康管理、健康养老、康复理疗、保险签约及心理咨询等签约医疗服务,目前已有300多名居民成为商业签约客户。

  据了解,这个基地的投入运营政府没有投入资金,采用了商业合作运营模式,不仅方便了融侨锦江社区居民的医疗健康保健,也为社区民众就医探索出一条方便快捷的“分级诊疗”医疗保健通道。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是该基地的合作方,拥有100多名福州市各大医院的签约医生,其中多数是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专家。福建分公司总经理黄伟纲在基地落成授牌仪式上说,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基地的投入运营成为融侨锦江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刘旭是福建源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总裁,这家民营公司是该基地的另一个合作方。刘旭介绍说,公司通过互联网为福州融侨锦江社区打造智慧化的健康医疗养老体系,运用高科技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智能化就医养老服务。

  福州融侨锦江社区诊所位于干净整洁的社区大院内部,诊所服务总台墙壁上醒目地标有“联合诊所”的英文名称,下方写有“您身边的好诊所”中文字样。小诊所面积仅有160多平方米,大夫和护士在基地落成的当天往来穿梭于门诊和中医理疗室等科室,为社区就医居民提供温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