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李甲栈“大音希声”陶瓷艺术展昨在三坊七巷展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3 09:0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昨天,“大音希声——李甲栈陶瓷艺术作品展”在三坊七巷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这个跨新年展览为期10天,展出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甲栈作品100多件,包括德化白瓷、唐彩瓷塑、天目瓷等。

  李甲栈1959年生于中国瓷都——德化,他的瓷雕艺术创作题材广泛,既有肃穆端庄、线条圆转柔和的《水月观音》《滴水观音》《地藏菩萨》等传统宗教艺术造像,也有取意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十二金钗》《琴棋书画》《田螺姑娘》等瓷塑艺术作品,还有《尘尽光生》《母爱》《相依》《腾飞·中国梦》等紧扣时代旋律的作品。他的许多作品在国家、省部级等工艺美术作品评比中摘金夺银,斩获颇丰(有近50件作品荣获金银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