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资金“搬运”增钱渠道 本行异地存取款收费调整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6 08:30: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春节临近,市民的资金免不了要异地“搬运”。随着银行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和本行异地存取款收费政策的调整,今年市民资金“搬家”省钱渠道也随之增加。

  以前各银行的手机银行转账均免费,今年春节期间,市民跨行转账增加了网上银行免费渠道。去年多家银行网上银行跨行转账实行免费政策,目前除工行、农行、建行、交行网上银行跨行转账单笔超过5000元以上要收费外,其他银行网上银行均已免费。对于网上银行转账有免手续费额度限制的四大银行,市民可拆成几笔不超过5000元的资金操作。目前,银行柜台和ATM跨行转账仍要收费,如一家股份制银行异地普通跨行汇款每笔手续费费率为2‰,最低2元,最高20元。

  另外,目前多数银行本月初已执行本行异地存取款和转账免费新政,这意味着市民过年回老家不用再担心取款手续费了,可以直接带着使用的银行卡回当地本行免费存取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