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保洁需求旺家政服务水涨船高 春节前后订单涨20%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0 12:26:00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距离春节只有一周了。小年一到,不少家庭都会除旧迎新,干干净净好过年。

  保洁需求旺,家政服务也跟着水涨船高。好慷在家、58到家、小羽佳等大型家政公司的网络预约平台均显示订单约满,一些小家政公司也得提前三天才能约到。

  各大平台春节订单全满

  “保洁阿姨做起来又快又好,几个小时就把家里整理得焕然一新。反正平时赚钱就为了在关键时刻享受生活嘛。”家住东浦路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我们春节前的订单在12月初就已经全部订满了。”好慷在家的工作人员小方告诉记者,好慷在家在厦门市场有600多名保洁阿姨,每个人一天固定工作8个小时,每单需4个小时,相当于每天可以接1000多个订单,但即使这么多的服务量,依旧被早早预约满。

  业内人士介绍道,淘宝、微信等平台下单很便捷,使得所有的平台全部被预约满,各大小区附近的家政公司也都纷纷被预约。

  订单紧俏也跟节前服务时间短有关。“只有小部分的保洁阿姨会接单到27日,大部分的阿姨在25日就会结束工作,回家过年。”

  优秀保洁阿姨年薪过10万

  节前保洁服务进入了“忙碌”模式,各个家政公司也纷纷提高了订单价格。58到家在平台上下发通知,因为春节期间需求旺盛,服务价格从1月14日进行上调,2月13日恢复原价。据悉,价格从之前的每小时30元提到了每小时40元。而小羽佳等其他的家政公司也调整价格,涨幅大约从20%到35%不等。

  随着订单价格和数量的提高,保洁阿姨的薪水也较可观,个别优秀的保洁阿姨年薪能超过10万。“我们有些阿姨工作服务比较受客户认可,就会有很多的年单,月工资可以达到9000多元。”小方介绍道。

  “即使是普通的保洁阿姨每个月也会有五六千元的工资。”(记者 白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