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暖花开 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初绽芳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9 07:22:0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2月7日电(杨濛 涂天翔)被誉为榕城文化坐标工程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已经完成主体钢结构封顶,五片“茉莉花瓣”造型在闽江之畔初绽芳容。昨天下午,新华网记者来到施工现场,通过无人机航拍一览芳容。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地处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系建设部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福建省首个正式落地的PPP项目,预计2018年竣工投用。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多功能戏剧厅、歌剧院、音乐厅、艺术博物馆、影视中心五大功能性场馆。其设计灵感源自福州市花茉莉,建筑群整体造型酷似一朵茉莉花,而每一单栋建筑恰为一片设计精巧的茉莉“花瓣”。

  据了解,此前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部先后攻克了工程异型3D曲面单层网架安装(国内在建最大面积、最大跨度)、双向倾斜密立柱双曲面形成安装(最长钢柱70米、最大倾角57°)两大施工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