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对标先进加油干 拼出地铁新速度

福州城市地铁项目建设阶段总结会反响强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1 08:5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8日召开的福州城市地铁项目建设阶段总结会上,对1号线提前建成试运营有突出贡献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他们为地铁建设攻坚克难、努力拼搏的精神,让许多市民深受感动。作为同样奋战在地铁建设一线的“地铁人”——1号线二期、2号线、6号线的建设者们在点赞先进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学先进,加油干,为福州的轨道交通建设持续发力,助力地铁建设提速增效。

  “看了这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我们投身一线的干劲更足了!”市地铁公司1号线二期工程车站现场负责人林祝斌告诉记者,去年百日攻坚开始后,工地上下以“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的态度推进施工,抓好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孤石处理等制约工期的关键问题,二期工程的各目标节点均比任务清单时限提前完成。眼下,1号线二期火车南站至安平站区间上行线盾构已掘进87.6米;梁厝站围护结构各工序均按时或提前完成;3标、4标已在去年12月29日正式破土动工。“二期工程各项施工正稳步推进,我们要在学习先进的同时,科学组织,对标先进,自我加压,全力朝着2020年10月1日1号线二期试运行的目标冲刺!”

  21个车站全面动工、17台盾构已下井(10台盾构已始发)、累计地下掘进3513米……作为我市轨道交通东西向骨干线,正在加速施工的地铁2号线每天都让市民看到新的惊喜和进步。“参加了地铁建设阶段总结会,又看了今天福州日报报道的先进典型事迹,真真切切感觉到福州的地铁时代已经来临,这得益于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国交建也以参与到福州跨越发展的进程中为荣!”中交海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发茂激动地说,现在正是2号线“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关键时刻,全体建设者一定以先进为榜样,高度重视安全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讲条件,不讲客观,切实把攻坚行动推向高潮,为2017年底全线基本洞通,2018年3月底全线完全洞通开足马力。

  “阶段总结会后,我们就立即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全体干部职工,盾构设备、其他配套设备和人力全员上马,准备全面铺开‘战斗’,保证完成任务。”中国中铁福州地铁指挥部指挥长张淦华说,作为我市城市东进发展战略的保障项目,地铁6号线营前和航城2个站点已开始施工。“中标后,我们是‘跑步进场’的,现在每个工区的临时住房都已建设完成,职工也已入驻。”张淦华说,现在福州举全市之力支持地铁建设,让刚刚经历了地铁1号线建设的他动力十足,“我们一定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建设好6号线,希望能更多地参与福州地铁5号线、4号线建设,为新福州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