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首本网约车驾驶员证发出 可扫二维码查身份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8 09:3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昨日,福州交通部门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发出首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这标志着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目前我市报名参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考试的驾驶员有1000多人,经资质审查,第一批共有70名驾驶员参加了全国和地方科目的考试,其中19人合格,昨起陆续发放证件。据介绍,网约车驾驶员证与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类似,注明了驾驶员的身份信息、准驾车型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该证附有二维码,可通过手机扫码查看网约车驾驶员身份信息。

  经福州法制办审定后,目前已有7个涉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政许可的事项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需要办理相关证件的市民,可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委运政窗口申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