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音乐家章绍同郭孟雍携手 "哥俩好"合唱作品音乐会18日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6 09:27:5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音乐家章绍同郭孟雍携手

  章绍同(左)和郭孟雍。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一位是三次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的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主席,一位是曾获台湾十大杰出青年艺术文化类奖的著名作曲家兼合唱指挥家,3月18日,由两岸著名音乐家章绍同和郭孟雍唱主角的《两岸一家亲——哥俩好合唱作品音乐会》,将在福建大剧院举行。昨天下午,福建大剧院为这场音乐会举办了新闻发布会。

  据章绍同和郭孟雍介绍,这场音乐会包含了少儿合唱、成人合唱及清唱剧等内容,参加演出的有福建师大音乐学院合唱团、福建省歌舞剧院合唱团、福建长乐爱之声合唱团、福建省歌舞剧院附属少儿合唱团、福鼎太姥山合唱团、福安白云山合唱团等,音乐会的上半场作品由钢琴伴奏或无伴奏合唱,下半场作品将由省交响乐团伴奏。

  章绍同自1981年以来已为影视配乐1000多部(集),创作声乐及器乐作品近千首(部)。此次音乐会章绍同准备了《午时莲》《欢聚在一起》《听蝉》《白云啊,白云》等作品,还有用福州方言演唱的《三月三,青麦蒜》。章绍同与著名词作家王健(《绿叶对根的情意》词作者)的清唱剧《马嵬坡》也将在音乐会中呈现。

  郭孟雍现任台北艺术家合唱团艺术总监、北京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客席指挥,是世界合唱大赛评审。此次音乐会郭孟雍准备了《祈祷》《承担是一种幸福》《我的父母之乡》(冰心作品)《酒干倘卖无》《我们永远是孩子》等合唱作品,重头戏是根据台湾知名画家、诗人与作家蒋勋诗歌专辑《多情应笑我》谱曲的作品《蛹》《前生的记忆》《光》《愿》。

  章绍同和郭孟雍两人相识相知已有15年,在十多年的音乐创作交流中,两人结下了很深情谊,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章绍同亲切地称郭孟雍为“表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