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江田镇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风尚”动员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6 09:13: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治理大操大办,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江田镇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先行、全民参与、综合施策的工作方针,全方位开展专项行动。

  3月3日上午,镇党委联合镇离退休干部协会党支部,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风尚”动员会。镇党委组织委员柯娇云在会上讲话,她对离退休干部协会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对离退休干部投身移风易俗工作,做了动员和倡议。参会的160多名老干部、老同志反映热烈,一致认为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之风的盛行,严重污染了社会风气,市委市政府及时采取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取得了良好效果,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到移风易俗工作中去,发挥自己的正能量。

  身先士卒,做好表率

  离退休干部协会的老领导、老同志,都是江田镇建设事业的先行者和改革发展的开拓者,离开工作岗位后,依然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支持江田镇的事业。

  在这次动员部署会上,老干部们热烈响应,当场提出倡议,联合签署了《开展移风易俗、净化社会风气倡议书》,承诺行动上率先垂范,教育子女、亲属、朋友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时,做到婚事新办、丧事减办、喜事廉办,自觉抵制大操大办之风,以老干部的人格魅力和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群众。

  发动宣传,广泛监督

  离退休干部协会的老干部中,有不少是辖区各村红白理事会和江田祠堂理事会的成员,他们决定利用平时工作中面向农民群众的便利,自发的向农民群众宣讲移风易俗工作,宣扬节俭办红白喜事的典型事例和工作成效,把握舆论导向,形成思想共识,让更多的群众自觉参与到除陋习、树新风的活动中来。

  同时发挥社会监督职能,发现村中有在婚丧喜庆活动中讲排场、搞攀比、收发红包等大操大办的不良现象时,自觉抵制,并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报告,配合镇村开展整治工作,坚决遏制违反移风易俗、大操大办的不良行为,引领社风民风,在全镇上下努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新风尚。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