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私企工会启动救助机制 职工每年交15元可享受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8 09:59: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了解到,我市私企工会“职工温暖工程基金”救助机制近日启动。23家规模以上私企共募集到300多万元温暖基金,市私企工会也决定将每年经费收入的10%作为职工温暖工程专项资金,在基层工会救助基础上,对特殊困难职工给予再次救助。

  市总工会去年下半年启动的“职工温暖工程”,是我市职工帮扶工作的“升级版”。半年多来,各县(市)区工会和产业工会采取不同方式垒大温暖基金,让越来越多基层一线职工不交钱或少交钱就参与进来,获得“职工温暖工程”的救助保障。

  市私企工会主席陈聪奇告诉记者:“我们23家规模以上企业,每家都准备了10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温暖工程基金,企业工会每年还注入1万元至3万元,工会会员每人每年只需交5元至15元就可在遇到困难时享受救助。私企中的一些爱心企业家和先模人物也将爱心款或获评先进的奖金捐赠进来,温暖工程基金规模越做越大,资金量比原先互助基金增加了10多倍。”陈聪奇说,近日市私企工会还出台了《职工温暖工程专项基金管理办法》,明确对职工本人或其家属因病、因伤或天灾人祸等不同情况给予不同额度的救助。其中建档困难职工生病住院的,其自付部分的20%享受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