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保安十八般武艺:口吞宝剑、眼皮吊水、肚皮拉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8 08:16:21   来源:闽南网  【字号

  闽南网3月17日讯 “就算只有一个人给我鼓掌,我也高兴!”

  脱下保安制服,换上演出的行头,34岁的河南大汉王黄伟开始了他的表演。

保安十八般武艺:口吞宝剑、眼皮吊水、肚皮拉车

  口吞宝剑,最多一次能吞12把

  “眼皮吊水”,用两个1.25升的可乐瓶装满水,一头系着一个纽扣,纽扣直接塞入眼皮,再用眼皮把两瓶水吊起,还能原地打转。

  “鼻子顶车”,鼻子上挂个铁环,他能顶起一辆自行车,还能用脖子和肚皮,拉动一辆2吨重的小车。

  “脚踩钢刀”,光脚踩在菜刀上,再用牙提起满满的一桶水。

  “口吞宝剑”,最多能一连吞下12把剑。

  王黄伟,去年年底才到泉州鲤城区金龙街道古店社区鼎盛大观小区当保安。同事们一直不知道,原来,这个壮汉是个会绝活的“能人”。

保安十八般武艺:口吞宝剑、眼皮吊水、肚皮拉车

  光脚踩钢刀,牙提一桶水

  台上,他有惊艳绝活

  去年到小区找工作时,小王在特长上写着“绝活表演”。小区的尾牙宴上,小区负责人让他表演个节目。本来是备选节目,没想到他上演的“口吞宝剑”、“眼睛喷水”,得了个一等奖。

  这些绝活背后的秘诀是什么?

  小王一一揭秘:练习眼睛的功夫,不管醒着还是睡着,都要在眼睛里头塞棉花团,让眼睛适应异物,一开始眼睛常常痛得睡不着,但一两个月后他就习惯了,而为了练习“眼睛喷水”,也常常会呛得脑门子疼,一整天耳朵嗡嗡响;“口吞宝剑”得练上一年,先用大葱蘸辣椒酱塞入嗓子眼,这叫“燎嗓子”,让嗓子适应异物,也慢慢把喉咙变粗。一开始每天喉咙发炎、吐血丝,饭都吃不下,慢慢地就能吞下软毛牙刷,如今最多他能吞下12把剑。

  每个节目只有三五分钟,但表演下来都让这个180多斤的大汉气喘吁吁,而节目之后的功夫,更要花上几个月甚至好几年的时间。他说,靠的就是刻苦、努力,没什么做不到的。

保安十八般武艺:口吞宝剑、眼皮吊水、肚皮拉车

  气断钢丝,身缠10根钢丝,运气震断

  台下,是16年的坚持

  1999年前,这些都是小王求生的技艺。15岁开始,因为家里困难,他就跟着师傅学技艺,到各个村子里给人“耍把式”。七八个人组成杂技团,表演完后第二天挨家挨户要粮食。但在那之后,一身技艺没了用武之地。村子里看杂技的人、练杂技的人越来越少,杂技团也解散了。2001年,他到泉州找工作。

  在工厂,小王白天上班,晚上加班,午休的时候时而跟工友们说:“兄弟,我给你表演个节目!”他的下巴有一个深色的茧,用下巴顶着椅子,脱了好几层皮长的,还有自制的表演工具,他都随身带着,就为了能随时表演练习。

  这16年,虽然一直没有机会像以前一样表演,但这一身技艺,小王总觉得忘了可惜。他几乎每天都会到公园里“练功”,每每看到他练功,女儿会说“爸爸是超人”,妻子则笑说他这是在“发神经”。小王不理会,还是背着妻子悄悄练功。他不抽烟、不喝酒,因为对表演的喉咙不好,“这是我唯一的兴趣,一天不练就浑身不对劲。”(海都记者 彭思思 吕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