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岁福州国际马拉松赛被授予银牌赛事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3 09:1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两岁福州国际马拉松赛被授予银牌赛事称号

  李晨助阵福建最颜值跑团。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福州国际马拉松赛被授予银牌赛事称号!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体育局获悉,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在20日举办的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上获得这项荣誉。同时,总部设在福州的福建最颜值路跑团在年会上入选全国十佳跑团。

  两岁“福马”赛事升级

  福州国际马拉松赛2015年首次举办,当年即获得铜牌赛事。2016年12月25日,福州第二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万人齐跑的盛况在闽江两岸再现,仅仅3天参赛名额就一抢而空,总参赛人数为2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迷你马拉松8000人。赛事吸引了中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澳大利亚、乌克兰、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9个国家的选手来榕参赛。

  两岁的“福马”,用清新的空气、舒适的气候和管制有序的赛道,赢得了大多数参赛者的称赞。赛事级别也因此再上新台阶,被评为银牌赛事。

  福建马拉松赛收获颇丰

  在本次中国马拉松年会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和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分别获金牌和铜牌赛事,这是“厦马”连续十年夺金,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和最受欢迎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是目前福建省县级市唯一获得的铜牌赛事。此外,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获得了2016中国马拉松人文风情特色赛事奖。

  本次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颁发金牌赛事荣誉的马拉松比赛有24个,获得银牌赛事的有19个,获得铜牌赛事的有48个。

  福建最颜值路跑团入选全国“十佳”

  本次马拉松年会还评出全国十佳跑团,福建最颜值路跑团榜上有名。记者昨天采访了该跑团团长、福州某高校青年教师姜蕊。她说,创立跑团初衷是带领周围的亲友一起锻炼身体,结果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于是干脆在2015年4月在福州成立了福建最颜值路跑团,目前该跑团在厦门、泉州等地有8个分部,全省共计8000余名骨干会员。

  如今,跑团在福州南江滨、省体育中心等地每周至少举办3次活动。近两年来,该跑团参加国内外活动、马拉松以及越野赛超过100场,在福建省甚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跑团合作过的明星有李晨等,合作过的奥运冠军有石智勇、邓亚萍等。

  “一个人跑步是一种运动状态,而一群人跑步是健康生活方式,只要能坚持就是好颜值。”姜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