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走进福州 AR/VR让教育更高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5 12:49:2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借助VR设备进行的儿童食品安全教育,让学生们的学习更直观、更有乐趣。

  新华网福州3月23日电(蒋巧玲 实习生 林千琦)“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今天上午走进福州,来自福州市鼓楼区实验小学等4所学校的学生们通过AR、VR等科技形式体验儿童食品安全教育。

  本次活动以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的模式进行,分为食品可追溯、营养膳食、食品安全、综合体验等主题体验区。在体验区内,学生们不仅可以通过VR模拟厨房场景,学习生熟分开、菜品搭配与油盐食用等厨房食品安全知识,还可以通过AR技术学习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的全过程,了解食品可追溯对预防食源性疾病的作用。

  在活动现场,爱心支持单位沃尔玛基金会还提供了学校食品安全资源包,内包含有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亲子动手学习盒、儿童食品安全体验设备等。借助该资源包,学生们可以在寓教于乐的游戏过程中更好地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据了解,“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截至2016年底,该活动已为成都、上海、青岛、北京共计26所学校、12个社区提供了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内容,直接受益者近8万人次,间接覆盖近10万人次。作为爱心支持单位,沃尔玛基金会还捐赠了近100万美元,用于在深圳、福州、昆明三地开展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