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17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展开 职工工资等都要协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8 10:5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本月是2017年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目前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已在全市全面展开。这一行动以一线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为重点对象,不仅要协商工资待遇,还要同步推进劳动安全卫生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专项集体合同的协商。

  这一行动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市工商联联合开展,目的是推动企业依法建立集体协商制度,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目标是以非公有制中小企业为重点领域,以行业性、区域性协商为重点形式,以一线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为重点对象,广泛开展新一轮集体协商要约。确保全市集体协商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5%以上,其中百人以上企业建制率保持在90%以上。要提高协商实效,把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增强集体合同实效贯穿于协商全过程,扩大职工参与协商的范围,真正做到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

  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发动企业工会就职工的合理诉求提出协商要约,结合“职工温暖工程”和“职工素质工程”,更加关注职工培训和素质提升,引导职工立足本职,为企业献计出力,共谋发展。针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要积极指导企业通过与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进行集体协商,采取灵活用工、弹性工时、弹性工资、组织培训等措施,稳定就业岗位和劳动关系。工会系统要发挥专兼职指导员作用,深入企业提供协商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