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副食品调控增设牛羊肉基地 产品须取得无公害证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31 09:2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近日决定扩充省级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企业类型,增加牛羊肉等品种,并支持基地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凡列入省级副食品调控基地的企业,其产地和产品须取得无公害产地和产品认证。

  此前我省认定列入省级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的仅包括生猪基地、蛋禽基地和蔬菜基地,此次计划扩充基地品种,将肉牛、肉羊、肉禽及养殖企业纳入省控基地产品和企业管理。

  我省将对通过质量体系认证的基地企业予以奖励扶持。支持基地企业引进新技术,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探索发展生态栽培、绿色养殖、有机生产等先进技术,不断提升基地产品品质。推进基地企业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凡列入省级副食品调控基地的企业,其产地和产品必须取得无公害产地和产品认证。对从无公害产地和产品认证提升到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基地企业,给予奖励扶持。

  此外,我省将研究出台福建省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产品包装标志管理办法,支持基地企业使用标志营销,提高基地产品市场占有率。

  按我省的要求,省级副食品基地提供的年产品总量应占全省城镇需求总量的10%以上。在接到应急调控任务时,省级副食品基地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应服从调控任务的安排,并获得合理价格补偿。